2010年7月18日星期日

SEOSEO探討之網站是否對用戶有價值

SEOSEO探討之網站是否對用戶有價值
發佈者:作者:Web Design香港網頁設計大皇 - SEO優化
網上廣告
  作為一個站長,一個SEO工作者,我們要考慮的問題,不僅僅是外鏈以及內容,我們應該考慮到綜合因素對網站的影響,我們應該從根本入手,讓我們的網站有更好的權重!
  一、 網站程序的選擇。網站程序可能是站長最初要考慮的,大部分站長都會去挑選方便易用,易於管理的網站程序。二很少站長會從用戶的角度去考慮,我們的用戶否也覺得這個網站程序建立起來的網站師傅方便適用?為用戶選擇一個方便適用的網站程序非常重要,這關係到用戶對網站的黏度,也關係到搜索引擎對網站的權重。
  二、 域名的選擇。很多站長會根據網站名字來設定域名,但是域名切忌不要太長,太長的域名容易讓人忘記,而且域名最好與網站主題相關。比如說以SEO為關鍵詞,去百度搜索一下,你會發現,很多域名中含有SEO的網站都會排在前面。
  三、 主機的選擇,不要盲目的去選擇空間容量大,流量不限制的主機。我們應該著眼於空間的質量,速度和穩定才是我們最終的追求。作為一個用戶,你會去看一個打開速度很慢的網站嗎?
  四、 主題的選擇。建站的主題必須明確。很多站長,特別是新手站長都喜歡做綜合類網站,門戶網站或者基於大型論壇的設計。結果即使有了流量,也很難留住用戶。因為我們的站沒有任何特點,一上手就做綜合型網站,我們需要太多的積累,就像新浪,網易等大網站也是經過許多人的工作,許多年的積累,並非是一夜之間成長起來的。我們應該選擇一個適合我們的主題,面向特定的,突出網站的特點,這樣利於我們初期的發展。當然如果你有大量的投資以及大量的人才,和好的策劃,你可以跳過這條。
  以上這些,是我們做站的基礎,是應該在我們做站之前就要考慮的要素,而不是站點做好之後再慢慢去實現。其實所有的秘訣都歸根於一點——你的網站是否對用戶有價值。只有對用戶有價值的網站,才能增加用戶的黏度,才能增加搜索引擎的友好度。其實我們一直都在考慮搜索引擎給我們帶來的好處,二從未考慮過我們給搜索引擎帶去什麼好處。做一個對用戶有用的站,發佈一些對於用戶有意義的資料,搜索引擎才會給你的網站很高的關注。因為它收錄你的每一篇資料,對於在它網站上搜索的用戶都是有價值的,能給它創造效益,同時這樣,也才能給你帶來效益。當然,搜索引擎並不是人,我們可以通過一些SOE優化知識去欺騙搜索引擎,讓它誤以為你的資料對用戶很有價值,就像偽原創。但是這也不是一個長久的辦法,我們最終的目標,還是應該為我們的用戶著想。
  我的QQ:295513198,希望大家多指教。本文由http://webdesign.zoapcon.comnet原創,轉載請註明出處!網上推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