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8日星期日

SEOSEO通用優化方式八步走

SEOSEO通用優化方式八步走
發佈者:作者:Web Design香港網頁設計大皇 - SEO優化
網上廣告
  從開始籌建網站到網站的運營過程中,都離不開對搜索引擎友好度的考慮,如果站長那個按照一下8個步驟做,能夠實現對百度和Google的最佳優化。
  1、內容
  在註冊網址之前就應該先搜集至少一百頁的內容,這些內容必須是有價值的、不違反著作權的內容。
  每天建立一個500~1000字的網頁,當然這個網頁裡面必須包含你重要的關鍵字,如果想不出關鍵字來的話,可以使用Yahoo的關鍵字建議工具
  每天都要生產一個有內容的頁面。長期來說,當然是有主題的文章比較有效,盡量減少個人文章、過短的文章等等,並且請注意你的目標族群,寫些他們會有興趣的東西放在網站上。
  文章的寫作重點:內容、租體字、斷行、大量斷行、簡短的句子—還有很多破折號—這樣可以讓你的讀者閱讀的很快。
  如果你的網站有內容,就更容易被人發現,被人發現就容易被人寫文章推薦,容易被人寫文推薦,就容易被搜索引擎加分,這樣一路下來當然有更大的好處。
  2、網站設計
  對搜索引擎來說,他們看不到網站裡的Flash、java applet和javascript,也看不到你圖檔裡寫的字,所以在網站設計上,只要盡量簡潔有利,讓內容可以好好的呈現,就是一個成功的seo網站頁面。
  3、關鍵字密度以及關鍵字放置位置
  拿出你的關鍵字,在下列六個地方各使用一次:
  * 標題
  * meta標籤
  * 粗體關鍵字 (就是寫出你的關鍵字,然後把他加粗)
  * 斜體關鍵字 (就是寫出你的關鍵字,然後把他斜體)
  * 頁面上半部 (網頁內容比較前面的地方,我是建議用個標題,像是h1)
  4、鏈接
  外部鏈接:每一個內容頁面都應該鏈接一、二個該關鍵字的「有名大站」,要注意的是鏈接的方式,要先寫出你的關鍵字,再將這個關鍵字直接鏈接到該站台。
  內部鏈接:你的網站裡面可能有很多類的內容,請確定同類內容互相鏈接,而不同類內容千萬不要互相鏈接。例如講食品的頁面請鏈接到講水果的頁面這樣。
  為什麼要這樣作呢?同類內容的內部鏈接可以讓Google的PageRank在你的網頁裡互相傳遞,如果你只對個別網頁作最佳化,有可能會發生的情況是,網站裡只有少數幾個頁面的排名可以往前,但是若是做好內部鏈接的話,可以讓每個網頁的排名都往前。
  你想要五十個網頁每天都可以帶來一位訪客,還是只有一個網頁,每天帶來五十位訪客呢?前者還有機會可以努力,後者要再增加應該有其限度才對。
  5、網站上線
  最好不要用虛擬主機,若是能有自己的代管主機或者是固定ip位置就最好了。若是租用虛擬主機廠商的虛擬主機方案,你可能遇到的就是一台主機裡面放了上萬個網站,儘管百度和Google宣稱,他們對待虛擬主機一視同仁,但是我還是擔心要他們開始把同一主機ip數量加入排名公式的那天。
  確認網站的每一頁都可以被搜索引擎索引進去,網站裡的鏈接要做好。另外呢,在網站還稱不上是個好網站的時候,不要讓網站上線,若是隨便讓你的爛網站進入搜索引擎,並且被打了低分之後,我想,要讓分數上升似乎就不是那麼容易了。
  6、送交搜索引擎以及目錄索引
  把你的網站登錄到Google、Yahoo以及百度,接著,就放著不管了。別忘了,這篇文章的目的是建立成功的網站,過程是一年,所以把網站送交登錄之後,請耐心等待六個月。(最慘的情況下啦,不過一般來說,新網站最遲三~五個星期就會進入索引裡面了)
  等待搜索引擎過來索引你的網站
  當然最好的方法是在網站裡放個小程式,紀錄搜索引擎有沒有來過,不然我們可以使用Google提供的Google Webmaster Central,Google提供各種關於你網站的資料,像是什麼時候Google來過你的網站啊等等,你也可以透過Google Webmaster Central提醒Google,你的網站有更新,請Google過來這樣。
  檢查搜索引擎
  第六個月後,該是時候去檢查搜索引擎上面到底有沒有你的網站了,如果之前六個月經營得好的話,現在你的網站應該順利的出現在搜索引擎上頭了;如果沒有出現的話,可以重新登記一次。
  7、推廣你的網站
  寄信給你的朋友、在相關主題論壇裡大量閱讀、大量回應(記得,簽名檔裡放上網站鏈接)。
  網站開始的一、二個月之後,你會開始發現你之前登錄過的那些網站,開始引導訪客過來了。檢查一下這些訪客都是透過哪些關鍵字進來的,並且觀察這些關鍵字和他們真正看到內容之間的關係。如果他們要找的真正內容你網站裡面沒有的話,這個時候就可以適時補充真正的關鍵字。例如:他們要找的是蘋果,然後被鏈接到你網站裡的橘子頁,這代表什麼?代表蘋果跟你的網站有關(所以訪客進的了你的網站),但是你網站的橘子頁卻是你網站裡跟蘋果最有關的頁面,這時候,就該補上一個蘋果頁在網站裡面。
  當你的網站有了足夠的人氣之後,就要把這些流量都沉澱下來,並且讓你的第一批用戶幫你推廣網站。重點是你的站要有足夠吸引他們的內容,這樣他們才會自願地幫你去推廣。可以加入一個網頁遊戲平台,比如泡泡玩union.popwan.com,然後在自己的網站上增加一個遊戲頻道,做些宣傳,引導用戶去玩遊戲,當用戶沉溺於其中的時候,就會自發的在網站上發貼討論,交流遊戲心得等等,甚至用戶在遊戲中充值的時候,他還可以抽取相當可觀的提成。由於網頁遊戲平台就相當於一個聯盟,對於站長來說就沒有任何門檻,隨時隨地都可以加入。平台能為站長提供多類網頁遊戲,這樣站長就不需要去考慮如何開發運營遊戲的事,完全交給遊戲平台去做,站長要做的只是在自己站點上開設一個遊戲頻道,引導用戶去玩遊戲,隨之而來的卻是用戶粘性的增加和收入的提高。
  8、網友
  在論壇裡,除了閱讀文章之外,更要緊的是和網友的互動,互動多了之後,自然而然就會不只在論壇互動,久了以後就可能是網站相互鏈接的基礎了。
  總之就是這樣,完成了這8個步驟之後,你的網站一定會成功的,搜索引擎每天會引導數量眾多的訪客到你的網站上,每天的網頁觀看數量應該也會非常可觀。網上推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