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0日星期三

迷你倉-關于2009年度職稱評審工作安排的通知-迷你倉庫

迷你倉-關于2009年度職稱評審工作安排的通知-迷你倉庫
http://hoitong.zoapcon.com/-迷你貨倉
儲存倉
國家安全監管總局辦公廳
關于2009年度職稱評審工作安排的通知
安監總廳人事〔2009〕92號
各直屬事業單位、社團組織:
為做好2009年度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以下簡稱總局)職稱評審工作,根據原人事部有關規定,結合總局工作實際,現就2009年度職稱評審工作有關事宜通知如下:
一、評審范圍
2009年度專業技術職務評審范圍包括工程技術、衛生技術、出版、圖書資料、檔案、新聞、經濟、統計、會計、政工和藝術等11個系列。
二、申報基本條件
(一)學歷和履職年限要求。
1.按照國家《專業技術職務試行條例》及其實施意見中各檔次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的具體規定和要求,學歷和履職年限具體可按下表所列要求掌握:
說明:
①學位不等同于學歷,獲得學位證書而未取得學歷證書者仍為原學歷。
②表中所列年限:加*號為畢業后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年限,對應檔次為初聘專業技術職務;無*號為任低一檔次職務的最低年限。
2.對于在職教育獲得學歷的人員,在申報工作中其年限可暫按如下要求掌握:
(1)取得在職教育大學本科學歷2年以上,副高級任職資格滿5年,可申報正高級資格;
(2)取得在職教育大學本科學歷2年以上,中級任職資格滿5年,可申報副高級資格;
(3)取得在職教育大學本科學歷1年以上或大學專科學歷2年以上,助理級任職資格滿4年,可申報中級資格;
(4)取得在職教育大學本科學歷,從事專業工作滿1年;或取得在職教育大學專科學歷,從事專業工作滿3年,可申報助理級資格。
3.對于大學普通班學歷(普通高校1970年至1976年入學的畢業生獲得的學歷),根據原國家教委辦公廳、人事部辦公廳教學廳字〔1993〕4號文件精神,在評定高級職稱或聘任專業技術職務時,對于一些在專業工作中,業績突出,水平、能力達到國家規定的高級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條件的人員,可按有關規定申報、評審。
(二)論文要求。
1.凡申報副高級專業技術職務人員,必須提供至少1篇有正式刊號且為第一作者的論文。
2.凡申報正高級專業技術職務人員,必須提供至少3篇在全國公開發行的省部級專業刊物上發表的且為第一作者的論文。
(三)外語要求。
1.全國專業技術人員職稱外語等級統一考試設英語、日語、俄語、德語、法語和西班牙語六個語種,每個語種分為A、B、C三個級別。其中,英語分為綜合、理工、衛生三個類別,其他語種不分類別。報考人員可根據自己從事的專業工作,任選一個語種及類別參加考試。
2.專業技術人員根據申報的專業系列和職務級別,按照全國專業技術人員職稱外語等級統一考試級別劃分及適用范圍的規定報考相應的級別。
其他嚴格按照總局辦公廳《關于調整專業技術人員職稱外語考試有關規定的通知》(安監總廳人事〔2007〕89號)文件規定執行。
(四)計算機應用水平。
1.申報各系列各檔次專業技術職務,必須取得全國專業技術人員計算機應用能力考試合格證書,所在省(自治區、直轄市)專業技術人員計算機應用能力(水平)考試合格證書。
2.符合下列條件的人員,評聘中、高級職稱時免于計算機應用能力(水平)考試:
(1)取得計算機科學與技術專業(含計算機及應用、計算機軟件、計算機科學教育、軟件工程、計算機器件及設備、計算機信息管理、計算機網絡)大學專科及以上學歷;
(2)非計算機科學與技術專業博士研究生畢業學歷;
(3)非計算機科學與技術專業碩士研究生畢業學歷,評聘中級職稱時免于計算機應用水平(能力)考試,評聘高級職稱時需取得相應計算機合格證書;
(4)參加全國計算機軟件專業技術資格考試取得程序員及以上級別資格證書。
其他相關申報條件按國家的具體規定執行。國家頒布實行專業技術職務資格考試和全國專業技術人員執(職)業資格考試的專業,按國家規定執行。
三、關于破格評審事宜
對于少數業績突出的專業技術人員,可以破格申報。具體要求見附件1。
四、關于委托評審事宜
凡總局具備評審條件的系列,由總局統一組織進行評審;如確需委托評審的,在符合總局相關評審具體規定的同時,報送總局職稱改革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設在總局人事司)審核后,統一辦理委托手續。
五、關于平轉評審事宜
專業技術人員應根據工作和崗位需要申報相應系列、檔次的專業技術職務,任何個人和部門均不能隨意變更申報系列。如確需變更的,需符合以下條件:
(一)專業相近的,需在現崗位工作1年以上,方可平轉評審相應系列、相應檔次的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
(二)專業相差較大,屬跨學科的,具有中級專業技術職務的需在本崗位工作不少于2年,專業培訓時間不少于60學時;具有副高級專業技術職務的在本崗位工作不少于3年,專業培訓時間不少于100學時(培訓要有有效的科目和學時證明),方可平轉評審相應系列、相應檔次的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
平轉評審需重新履行申報手續(填寫評審表、撰寫工作總結、論文,參加相應級別的職稱外語考試等)。經評審通過1年后,符合申報現專業技術系列高一檔次的專業技術職務任職條件的,原專業技術職務的履職年限可累計計算。
對長期(10年以上)工作在專業技術崗位上的專業技術人員,因工作需要,調離現工作崗位不超過2年,符合原系列高一檔次專業技術職務任職條件的,允許其參加原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的申報。
六、任職資格確定時間
經總局各級評審委員會評審通過的高、中、初級職稱,任職資格確定時間為該年度的9月1日。
七、報送單位及時間
(一)報送單位。
總局培訓中心。
聯 系 人:王繼存 張瑞華
聯系電話:010-6446402864463978(含傳真)
需上報的有關表格,可登陸總局政府網站(網址:www.chinasafety.gov.cn)直接下載填寫。
(二)報送時間。
2009年7月1日-15日。
請各單位按照通知要求,切實做好本單位專業人員職稱推薦、申報工作,并在規定的時間內報送評審材料,逾期不予受理。
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辦公廳
二〇〇九年六月一日
附件:1.晉升副高級專業技術職務破格條件
2.報送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人員評審材料要求
附:1.各種證件復印件封面
2.工作總結封面
3.答辯論文封面
4.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_年度擬晉升_系列_級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人員情況登記表
5.國家安全生產監督管理總局評審 系列高級專業技術職務任職資格一覽表
6.考試成績及答辯情況、年度及任職期滿考核結果
7.報送材料明細表
考試級別
職稱
職稱系列和考試類別
A級
B級
C級
工程技術
理工
高級工程師(含教授級高級工程師)
工程師
衛生技術
衛生
主任醫(藥、護、技)師 ;副主任醫(藥、護、技)師
主治(管)醫(藥、護、技)師
出版專業
綜合
編審
副編審
編輯(一級校對)
圖書資料專業
研究館員
副研究館員
館員
檔案專業
研究館員
副研究館員
館員
新聞專業
高級記者(編輯)
主任記者(編輯)
記者(編輯)
經濟專業
高級經濟師
經濟師
統計專業
高級統計師
統計師
會計專業
高級會計師
會計師
政工專業
高級政工師
政工師
藝術專業
藝術一級
藝術二級
藝術三級
檔 次
學 歷
員級
助理級
中級
副高級
正高級
博士后出站人員
*0
5
博士研究生
*0
2
5
碩士研究生
*3
4
5
研究生班、雙學士
*0
3
4
5
大學本科
*1
4
5
5
大學專科
*3
4
中專
*1
4
儲物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