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9日星期二

office rental-保利擬3年增持商用物業至300萬平-accounting

office rental-保利擬3年增持商用物業至300萬平-accounting
http://www.daybusiness.com.hk/-business centre hong kong
Company Secretary
保利地產(600048.SH)正希冀用3年時間打造一個全新的商業王國。保利地產相關負責人昨日表示,集團已經謀劃了3年期的商業擴張計劃,打算將商業物業的投資比例逐步增大到總體投資的30%。目前,該集團已經在多個城市簽下多個涵蓋商業、酒店、住宅的綜合體項目。
數據顯示,保利地產目前擁有總建筑面積超過100萬平方米的商業物業,總市場價值超過150億元,未來年租金可超10億元。該集團表示,在未來的3年內,持有的商用物業面積將增加到300萬平方米,為整個企業增加全新的利潤增長點。
事實上,早在去年年初,保利就已經開始在商業地產領域的擴張,該集團先后于廣州、佛山、成都等城市圈下大面積商業辦公地塊,例如廣州琶洲舊城改造項目。
保利地產集團董事總經理宋廣菊表示:縱觀國際大型地產公司的發展,到后期都是持有一定的優質商業物業,這樣住宅的銷售可以加速資金的回籠,而商業物業的持有則是一種穩定的發展,對公司抗風險有一定的好處。
同時,利用商業地產平臺融資,也是保利增持商業項目的另一目的。該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通過股票增發、發行公司債券等在證券市場獲取資金的傳統方式的渠道也將逐漸收窄。在這種情況下,有一些開發企業可能做完最后一個項目就退出房地產市場,而有的企業可能會考慮開發并持有酒店、寫字樓、高檔公寓等經營性物業,依靠持有物業的租金收益來實現資本市場再融資,如REITs,實現了進一步拓展開發資金獲取渠道的可能。
更多關于“保利商用物業宋廣菊”的報道
保利謀商業擴張 3年內增持物業300萬平米
3月全國70城市房價同比上漲11.7%創新高
與地王為鄰 北京某樓盤身價翻五倍Incorporation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