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0日星期三

Tutor-奧運知識是考題 北京電影學院招考現場見聞

Tutor-奧運知識是考題 北京電影學院招考現場見聞
 z、c、s和zh、ch、sh不分, en和eng不分,由于地域原因,這樣不規范的發音算并不少見,但如果你想考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恐怕過第一關都有點懸。這不,來自石家莊的侯磊被要求朗誦《讀者》上的文章《光陰》,考官當場糾正他“皺紋”的“皺”字發音有誤。昨天,北電表演、化妝、影視照明設計專業開考,記者在現場擷取了一束花絮。
表演 同鄉一起來應考
侯磊是和石家莊的同鄉王娟一起來北電考表演系的。昨天的第一個考題,是要求他在3分鐘內朗誦一篇文章,雖然被考官指出一個字發音不準確,但小伙子依然信心十足。他說:“我五官端正、身材高大,和一些矮小的同學相比,這是我的優勢。”
集體表演小品練習在朗誦之后。侯磊和其他七八個同學臨時組建的小組得到的命題是《看吧》。準備了10分鐘,侯磊走到臺前,講著東北話,扮演起一個羞羞答答,在親人的勸說下來北電考試的學生。“雖然我是河北人,但我有很多東北同學,所以說東北話還比較溜。我對自己的發揮很滿意。”
王娟所在的小組抽到的題目是《揮淚大甩賣》。不過,她說表演只有三四分鐘時間,準備的內容并沒有演完。
化妝 女孩天生有優勢
去年第一次考北電,來自河南的侯紫顏選擇的是動漫專業。一次不成,今年再考,她把方向轉到了化妝。昨天第一輪考試,是畫人物半身像。其實,去年第一輪侯紫顏的素描就通過了,所以,她并不擔心自己的基本功,“倒是后面的彩畫和面試要好好準備。”化妝專業學制兩年,畢業后獲得大專學歷,母親對女兒的這個選擇不太滿意。但侯紫顏有自己的小算盤,“兩年就能工作,多好啊。而且我是個女孩,比起男生,在化妝上,我們有天生的優勢。”
照明 奧運知識是考題
走出考場,在北京國際藝術學校就讀的陳天鶴表情嚴肅。上前一問才知,原來,今天影視照明專業的考題有點出乎他的意料,“填空和選擇題中,和攝影照明有關的只有四五道。準備的東西沒用上!”陳天鶴說,考題里有北京奧運口號、北京奧運會申辦成功的時間等內容。作文要求寫一段招生簡章,更讓陳天鶴有些措手不及。不過陳天鶴并沒有喪失信心:“今年要是考不上,明年再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