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9日星期二

英文課程-9月開始完全來得及 四個月考研奇跡-英文補習

英文課程-9月開始完全來得及 四個月考研奇跡-英文補習
英文文法-http://english.zoapiere.com/-寫作
上環英語
我準備考研的時間是從大四開學后9月份開始的,仔細算下來,差不多也就四個月的時間,而我能夠最終成功,很大程度上歸功于我這4個月的合理規劃。我的考研規劃分為四個階段,每一階段都有特定的重點和目標,從而做到重點、難點各個擊破,最終達到水到渠成的功效。
第一階段:全面復習,突出重點
這階段的時間安排是從9月初到10月中旬。全面復習,是指所考的幾門課程齊頭并進,整體跟進;突出重點,是指在所考的幾門課程中,對于自己較薄弱的科目或是其本身內容很繁雜的科目,要重點復習。
這里,關鍵是要處理好全面復習和突出重點的關系。處理好兩者的關系主要是時間安排和精力分配的問題:一天24小時用來學習的時間大約就11個小時左右,這11個小時就要按所考科目分成幾個部分,注意每門課都要安排固定的時間來復習,只是在自己的重點科目上安排的時間要更長一些;另一方面,精力的分配上也要注意,可以把自己精力最旺盛的時間段用來攻克重點科目,而其余時間復習較容易的科目,權當一種學習過程中的休憩和調節。
我考的是新聞學專業的研究生,因為我本科學的是新聞,所以兩門專業課中的新聞理論以及政治相對容易,而專業課中的文學和英語則是我的難點科目,所以我將80%的精力花在文學和英語上了。而且在時間的選擇上,我也是把狀態較好的時段用來復習重點學科。
第二階段:重中抓重,攻破難點
這一階段的復習時間是從10月中旬到11月中旬。我的主要任務是在兼顧各門學科的基礎上,著重復習重點學科,要集中精力攻破難點而不及其余。因為在第一階段的復習中,對于重點學科是全面把握,理清脈絡。那么,這一階段就要集中精力解決主要問題了,因為你的難點或許就是考試的重點,也即是你的考試失分點。
就我來說,英語的難點是閱讀理解,而這也正是考試的重點,分值大,丟分也容易。于是到了第二個階段,在每天復習英語的時段里,我只著重訓練閱讀理解。當然,我不提倡題海戰術,關鍵是要達到提高閱讀能力的目的。
第三階段:溫故知新,歸納總結
這一階段從11月中旬到12月中旬。主要任務是通過看前階段復習時做過的筆記、練習以及錯題集等,加深印象,獲得新的認知和啟發,即溫故知新。同時,這一階段也到了歸納總結、把書逐漸讀薄的階段。
英語,總結常用的生詞短語、句型語法,閱讀方法技巧;政治,理清線索,串聯知識點,從點到線到面全面掌握;專業課,分成幾大部分,各部分的重點是什么,對重點又各有哪些考查的角度;數學,各種題型的歸納、解題方法技巧的總結、重要知識點的熟練,等等,都是這一階段要著力解決的問題。
第四階段:考試模擬,自我測評
這最后一階段就是從12月中旬到考研前的這段時間了。在這不到一個月的時間里,各門學科都要開始進行整套的試題訓練,同時做每套題的時間長短上也要和考試時一致,只有真正模擬考試現場,那么自我測評的結果才會更準確。進行模擬考試的目的,主要是訓練時間的把握以及考試過程中的答題方法技巧等方面的能力,熟悉和適應正式考試,在思想上實現從平時訓練到正式考試的意識轉變。
在這剩下的4個月時間里,你的考研規劃制訂好了嗎? 西環英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