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9日星期二

office rental-保利09年銷售433億元 12月支付地價款近百億-accounting

office rental-保利09年銷售433億元 12月支付地價款近百億-accounting
http://www.daybusiness.com.hk/-business centre hong kong
Company Secretary
每經記者 朱玲 發自廣州
去年樓市的向好讓一線開發商賺得盆滿缽滿。1月13日,保利地產(企業專區,旗下樓盤)發布公告顯示,2009年1~12月份,實現簽約金額433.82億元,同比增長141.38%;簽約面積達526.69萬平方米,同比增長131.08%。
據悉,僅去年12月份,保利地產就實現簽約面積達40多萬平方米,簽約金額超過30億元。也是在12月份,保利地產先后在成都、上海、北京,大連、廣州以及廣東陽江拿下12塊地皮,總金額達92億元,僅用地面積就達262萬平方米。
在這12宗地塊里面,支付地價最高的是12月24日保利地產在廣州增城拿下的新塘地塊,成交總價達20.5億元,總用地面積近50萬平方米。根據廣州市國土資源和房屋管理局的官方網站統計,廣州增城作為廣州城市副中心,住宅月成交量總是保持排在廣州其他區域前面。因為有政府大力規劃,該區域吸引了不少的地產大佬進入,先后有碧桂園(企業專區,旗下樓盤)、恒大地產(企業專區,旗下樓盤)、合景泰富等地產大鱷在那里開發別墅盤以及商業高端項目。
2007年,保利地產就在該區域以1億元的價格拍得保利湖山一品苑地塊,成為保利地產在該區首個定位高端的住宅項目。
值得注意的是,保利除了在北京、上海、廣州等一線城市大手筆拿地外,還將觸角伸向二三線城市。
保利公告顯示,2009年12月4日和12月17日,保利地產控股子公司保利(成都)實業有限公司(下稱成都保利)拍得成都市武侯區順江村和鐵佛村四宗地塊,成交總價約為16億元,凈用地面積約17萬平方米。
2009年12月9日,成都保利又在成都市新都區三河街道,拿下碑石堰村地塊,成交總價為4.27億元,凈用地面積10萬平方米。
廣東德冠投資總經理莫嶸認為,一線城市房價處于高位,二三線城市卻處于價值洼地,企業將資金投入到二三線城市購置土地,未來成長的空間更大,且在一定程度上,這些的區域泡沫比較小,風險也比較小。 Incorporation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