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0日星期三

虛擬辦公室-“房價最晚明年一季度觸頂”

虛擬辦公室-“房價最晚明年一季度觸頂”
http://www.daybusiness.com.hk/-商務中心 (fx)
辦公室 租用
隨著投資性購房比重明顯增加,越來越多的業內人士開始將貨幣流動性因素帶來的影響納入樓市波動解釋范疇內。易居研究院昨天發布的一份研究報告顯示,M1(社會流通貨幣總量加企事業單位在商業銀行的活期存款)、股市及樓市存在明顯關聯性,隨著M1數據將在近兩個月觸頂,樓市價格最早在今年年底,最晚在明年一季度將觸頂,且不排除出現重新下跌的可能。
流動性充裕激活樓市
自去年11月中央決定實行適度寬松貨幣政策后,事實上出現了極度寬松的貨幣供應。因此,此次貨幣政策的影響力明顯大于以往,甚至超過1998年亞洲金融危機時。由于流動性非常充裕,出于通脹預期,部分居民和機構投資房產用于保值、增值,另外還引起投機需求的跟風入市。
上海二手房成交情況顯示,今年7月,低檔和中低檔住宅成交比重較去年第四季度大降17.36%,說明剛性需求明顯萎縮;而中高住宅成交比重較去年第四季度上升16.63%,說明投資和改善需求明顯增長。
易居報告表示,在實體經濟尚未全面復蘇的前提下,流動性充裕已成為樓市和股市繁榮的重要外部因素。
房價或重新出現回落
報告表示,國外和國內經驗表明,M1的同比增幅變化,領先于房價同比增幅變化五六個月左右。
從國內情況來看,今年3-5月M1增幅處于17%-18%合理水平,6月M1增幅跳高至24.76%,7月進一步升至26.37%,這是1995年5月份以來的最高水平。
報告顯示,今年8月或9月,M1指標極有可能到頂。按此推算,則我國70個大中城市房價指數同比增幅將在今年底或明年一季度到頂;從股市來看,有兩種可能性,一種可能是8月4日股市已創造年內高點(滬指3478點),70個大中城市的房價同比增幅將在11月份或12月分到達高點;另一種可能是股指繼續反彈并創年內新高,比如在9-10月,則70個大中城市的房價同比增幅將在明年第一季度到頂。
報告顯示,今年8-9月,環比增幅極有可能到達高點,其后漲幅會慢慢縮小,甚至不排除重新下跌。
更多關于“房價上海二手房貨幣政策”的報道
北京房價收入比達27:1?
上海房價突破2萬大關
上海高價樓盤持續熱銷 開發商加大推盤力度
南京二手房8月中旬量價齊漲
房價最低漲400元/㎡ 成都二手房火爆四大理由商業 服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