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0日星期三

成立公司-“斷供”謊言之后現萬人團購 無法詮釋房價走向

成立公司-“斷供”謊言之后現萬人團購 無法詮釋房價走向
http://www.daybusiness.com.hk/
會計
持續已久的房產市場已經從賣方市場轉化成了買方市場。從常識的角度講,此時的房產市場應該由賣房賣力吆喝,買方持幣觀望、貨比三家。在公眾對住房市場沒有恢復信心的情況下,買方卻反其道而行之,主動打破房市僵局,掀起萬人住房團購行動,這不是主動向開發商繳械嗎?雖然我不敢武斷地說萬人團購就是開發商降價促銷,攪局房市的煙霧彈,但是來得不是時候的萬人團購仍讓人感到蹊蹺。
從經濟學的角度講,房價成本與供求關系決定房價,房價到底是漲是跌,應由購房人與開發商在合法市場框架內博弈,與房價低迷語境下的萬人團購無關。那么,什么樣的房價才比較合理呢?經濟學家易憲容認為:讓公眾了解開發成本,開發商了解土地市場等各種信息,就有利于控制暗箱操作,各方就都能更理性地判斷房地產市場,房價就能更趨理性。
在去年福布斯中國富豪榜上,房地產商占據了十大富豪中的6席。今年315期間的暴利行業揭秘大調查顯示,近4000位網友從26個候選行業中選出的十大暴利行業中,房地產業位居暴利之首。某開發商更是坦陳,房價降三成還有15%的利潤空間。
因此,公開房價成本,理順房產市場供求關系,才是回答房價低不低這個問題的關鍵。如果開發商不敢公開房價成本,不剔除暴利空間,萬人團購壓價兩成的小插曲除了給人制造一點茶余飯后的談資以外,根本無助于公眾重新樹立對住房市場的信心。要真正保證房價回歸理性,根本不能輕信萬人團購壓價兩成這樣的小段子。我們不要忘了,在萬人團購消息出籠之前,還有人導演了子虛烏有的斷供謊言。
更多關于“斷供團購房價走向”的報道
成都尚未出現房貸“斷供”現象
地方銀監局官員稱上海未現“斷供”
深圳樓市“斷供”尚難成“潮”
深圳萬人組團欲壓價購房註冊地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