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0日星期三

SEOSEO前期工作:選取合適關鍵字

SEOSEO前期工作:選取合適關鍵字
發佈者:作者:Web Design香港網頁設計大皇 - SEO優化
網上廣告
  網站SEO關鍵字的選擇,這個是非常重要的步驟,可以說是這個步驟做得好的話,可以讓你在以後開展工作中事半功倍,效果很明顯。因為選在正確的事做,往往比把事情做正確好,對吧。呵呵!如果關鍵字選在不恰當的話,可能會影響到你整個網站的流量,人氣等,可能你選擇的關鍵詞很少有人去搜索,那麼你的排名再高,流量也不會大,最後沒有達到你想要的效果。所以關鍵字的選取,在策劃網站的時候就應該著手去分析關鍵字,選在最恰當的關鍵字了。
  下面我們來看以下關鍵字的選取的一些基本原則:
  1.關鍵詞不能過於寬廣,也就是說盡量不要選取通用關鍵詞
  太過寬泛的關鍵詞競爭太巨大,要想在這種單詞像手機,房地產,廣告,旅遊等關鍵字,想要把網站排到行業前十名或前二十名,恐怕要投入非常大的一筆資金。
  2.關鍵詞也不能過“冷”,太冷了,沒有多少人搜索,就算排到第一,流量也不大。
  過“冷“的關鍵詞取得好排名要容易的多,但是引入的用戶量將會小;千萬別以公司名稱為做主要關鍵詞,幾乎沒有人搜索你的公司名,即便你有一定的品牌知名度,SEO目的是讓不知道公司及產品的人轉化為客戶。
  3. 主要的關鍵字也不要太長。
  你的主頁當然應該瞄準這個行業當中比較熱門的關鍵詞(注意:像前面說的也不宜太寬泛)。為了吸引最大可能的最多的潛在用戶.網民在搜索引擎裡面輸入關鍵字,一般都會輸入2-3個詞,很少輸入一句話的去找內容。
  4.把自己當成用戶,站在用戶角度去思考。
  假如自己想買一部手機,打算瞭解即將購買的產品,那你會通過百度或google搜索什麼詞彙來獲取信息呢?把自己當成客戶,好好思考如果換成自己,會輸入什麼關鍵字來找到自己想要的信息。不要一直以網站經營者的身份去選擇關鍵字,想當然某些關鍵字 自己會去搜索,用戶也會去搜索,真正的用戶思考方式和商家不一定一樣。
  5.最好選擇那些被搜索次數多,而競爭力小的關鍵字。
  這個是最有效的關鍵選擇方法,而且這樣選出來的關鍵詞含金量非常的高。那些競爭網頁最少,同時被用戶搜索次數最多的詞現在也是比較難找了。有的關鍵詞很可能競爭的網頁非常多,使得效益成本很低,要花很多錢很多精力才能排到前面,但實際在搜索這個詞的人並不是很多。
  總之,葉秋覺得關鍵詞選擇:就是選擇效能最高的兩到三個關鍵詞作為你主頁的目標關鍵詞,其他相關關鍵詞作為輔助。
  本文由桂林SEO站原創,轉載請保留版權:http://webdesign.zoapcon.comcn/網上推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